日本~風大雨大的立山

2010070714:02






 

呵呵,中斷的日本行又來了。

第三天行程,要前往立山雪壁巡禮,每年四月底開放一個月左右。

如果是好天氣,雪壁搭配藍天白雲,超美的說。





99.05.11

第三天,出發前竟下起大雨,心情超悶的。

五天日本行程,就這天下雨,會不會太巧了,今天是重頭戲耶。

雖然下著雨,要到立山的人還真不少,還有中學生的畢旅,所以人更多了。

穿著大外套的我們,在人群中等車上山,大雨聲不停,也是很悶。

今天,要搭六個交通工具,雖然很悶,也很期待。








第一站:搭立山纜車,前往美女平





看著窗外的雨,心情沉重.....











第二站,搭高原巴士往堂室。也就是此行最大目的地~雪壁所在~







一路上雨勢未歇,望著窗外,原本的美景,只剩霧茫茫一片。

雖然霧茫茫,我努力地盡我所能拍一些東西。

唉,如果好天氣,一定超讚的啦~











這段車程搭50分鐘左右,終於,到了堂室。


結果,晴天霹歷........


因為下雨,停止開放遊客進入... 當時,心好痛啊...



只好~到樓上觀景台往遠處拍,

好壯觀的景色,如果天氣好,一定更美 。




本來,可以這麼近接觸.....



那天,只能這樣看著它..










這裡唯一的一間餐廳,菜色普普,不過知足的我~已經很感動了。







唉,不能近距離目睹雪壁的壯大風景。

還好在飯店的樓上,有個小小雪壁。

不過,對我來講,也是前所未見,沒看過摸過雪的我,處處都是驚奇。


風大雨大,只有我獨自一人勇往直前,一定要去摸摸雪。

吼,雨真的不小,風也大,雪也滑,差點都快跌倒了。





只能自己拍自己.. 風真的好大唷...










霧茫茫一片....








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無綠見到的雪壁,想我幾年後能再光臨..

到時,再帶小柳爸跟東希軍來看看。




那一天的下午兩點廿分,我來到大觀峰。

依舊風大雨大,我依舊一個人往觀景台上衝。





這位仁兄,跟我一樣勇敢.....剛好當我的麻豆。



還好,有個同團的也上來,請他幫我拍張紀念照。感謝他。




這是我們搭的空中纜車,哇,看來真驚險。

可以想像當年製造時的艱難,真是太神奇了。。。





在纜車上往外拍的景色。

車上人多又擠,唯一成功的幾張。






又到了另一個觀景台,終於天氣好了些。














搭完空中纜車,我們到了黑部水庫。

相片還沒上傳,所以就到這裡結束,下集繼續。






感謝妃妃在室堂小雪壁幫我拍了幾張,證明我來過此地。

後會有期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:
亞洲唯一的山岳遊覽勝地,貫穿日本屋脊的立山黑 部.阿爾卑斯的連綿山峰,漫遊其中並乘坐六種交通工具,領略峻山之雄偉大自然風景。環山之自然森林,沿途90公里風景迷人,四季變化多端,可欣賞春天的雪 牆、夏天的原生花園與7月還可看到殘雪、10月秋天令人驚艷的紅葉等美景。若非本人所見絕非言語之形容能感動,只待您細細品味與感受。

◎ 立山黑部登山地區為3000米高度的山地,氣溫與平地有很大的差別,請事先準備適當保暖衣物、帽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