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~與阿祖有約

2008042319:26







 

97.04.19上台北,3天兩夜。

 

主要任務:帶希希跟84歲的外曾祖母見面。也就是我婆婆的媽媽。

希希一歲半,阿祖還沒見過。老是在電話中盼啊盼,終於讓他盼到了。

去年生病的阿祖,目前長期在吃藥,感覺老了很多,走路也需助走器。

看著阿祖開心的模樣,好感動。

 

 

 

這是阿嬤的梳粧台,上面貼著兒子~孫子與曾孫的相片。

阿嬤的大兒子跟大女兒,都在美國,各有兩孫,幾年才見一次。

 

 

東東有好幾張,因為婆婆以前常上台北,就會帶相片上去。

 

 

 

去年婆婆上台北帶上去的希希相片。也被貼在上面。

等了一年多,終於看到大頭曾孫。

 

 

 

在台北唸書時,就常跟老公去看阿嬤。一路走來,我對二舅媽的付出,佩服至極。

成大畢業的二舅媽,嫁給舅舅後就專心做家庭主婦,出了名的好媳婦。

(更正:哈,我搞錯了,二舅媽是輔大的。大舅舅才是成大的,拍謝~

她的長期的細心照顧阿嬤,雖然說是應該的,但很多人做不到。

阿嬤長年吃素,舅媽每天要料理葷素兩套,還要照料阿嬤生活起居,真的很偉大。

每回看到她,我總是在心裡向她致敬。 因為太佩服她,忍不住寫下這段。

 

 

 

 

 

91年12月,東東跟阿祖的第一次見面,阿祖笑的好開心。

當年,阿嬤胖多了,看起來很有精神。

 

 

婆婆跟東東。        

 

 

93年7月,東東跟阿祖第二次見面。 我婆婆跟她媽媽,很像吧~

 

 

 

97年4月,東東希希與阿嬤有約。

 

 

 

東東跟希希,各領了兩個紅包。 

每回上台北,見面時間也有限。阿祖也應該捨不得吧~~

 

 

希希跟阿祖,也算相見歡啦,雖然不給抱,在舅舅家玩的挺瘋的,也沒大哭大鬧,算不錯了。

 

 

哈,照壞了,沒辦法,只有這張,東東拍謝喔~

 

 

 

希望阿嬤身體可以漸漸恢復健康。

阿嬤,明年再上台北看妳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