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出國,媽媽駕到

2007091309:57

 

 

南投爸媽跟東希軍96年8月南投合照。

 

結婚11年來的第一次,因為婆婆赴美探親,我阿母被迫南下,要跟我們住3個星期。

本來想說,來了就來了,也不用特地寫一篇紀念。

可是,老媽的表現,真是太好了...........好的讓我哭笑不得~ 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,只見老媽大包小包的,真是傻眼,我明明只叫她帶換洗衣服而已。

行李中有青菜,有魚,有奶粉,還有米.....還有洗衣服的肥皂(她強調:很好洗).....等等。

還有一個小冬瓜,媽媽自己種的,也從南投帶到高雄來。

小小休息之後,媽媽便迫不及待開始動手,展現媽媽本色。

 

 

 

 

將~將~ 誰搶到頭香捏~

我的大同電鍋雀屏中選,只見媽媽刷啊刷,刮啊刮,大粒汗小粒汗的.....

20分鐘後,鍋裡底部變得亮晶晶,真正是金嚇嚇啦。

接著就準備晚餐,東東上才藝班回來,馬上幫他洗澡。三兩下就OK了。

(PS :以前婆婆非不得已是不會幫東東洗澡,晚餐也都我自己隨便準備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我一起床,老媽已經滿頭大汗了,直喊:好熱,好熱。(吼~又沒人叫妳做)

她說睏袜企,客廳的地已拖好。還擦了電視及櫃子的灰塵。

還邊說邊唸:就辣掃,就辣掃。(唉~我有啥辦法,要上班很累捏,沒事就想睡覺)

說完,就出發..........去洗衣服。她堅持用手洗。

又清了陽台,房間的五斗櫃......。邊做邊唸,讓我有點要抓狂啦。

後來,輪到我家的茶壺了,洗刷刷洗刷刷,好像新的一樣啦。

 

 

 

 

總之,老媽就是一直動不停啦。現在才第三天......

才一坐下來就說,我要去幹麻幹麻的.....。跟婆婆大大不同啦。

婆婆跟媽媽都會碎碎唸,不同的是,一個可以頂嘴,一個只能忍耐。

面對媽媽的碎碎唸,雖然可以反駁,但千萬不能擦槍走火,吵起來就對不起她了。

畢竟媽媽是為我們好,來幫我帶小孩,又幫我分擔家事,真的要感謝啦。

我家的鍋子們,你們等著換上新裝喔!拭目以待。

阿母,多謝捏。 嘜擱唸啊,有閒愛休睏喔。

 

 

 

 

媽媽跟希希96年8月南投合照,她不愛照相,不想露臉。